無標題文件

如何開立電子發票?

無標題文件
無標題文件
  • 1.配號
    1. 至「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」,請點選網頁右上角「登入」,選擇「營業人」登入。
    2. 左選單,依次點選「電子發票專用字軌號碼取號」>「電子發票專用字軌號碼取號」,

      ※ 第一次設定請先點擊 「取號電子郵件信箱維護」,建立通知配號結果之Email
      (下期財政部配號後就會自動發送配號結果至設定Email )。

    3. 點擊「+取號」,選擇「發票期別」「發票類別」,輸入取用本數 (對照下方可取用本數),點擊「提交取號」。
      ※僅有要將號碼取下時才點選取號,
      ※若是新增本數請在增加本數欄位輸入資料,超過可取用本數,代表需再向國稅局申請,請點選此教學。
    4. 確認系統訊息。
  • 2.取號
    ※ 收到 財政部Email「電子發票配號結果通知」自行反向查詢
    1. 點選查詢 > 輸入「發票期別」、「發票類別」 > 查詢。
    2. 顯示查詢結果,請檢查是否已配號為「是」,才可以下載。下載為invnoapply.csv檔
      ※ 如是增加本數請點選發票期別進去,將新增的組數下載。
  • 3.匯入字軌(檔案匯入 / 使用財政部配號紀錄)
    方法1 匯入財政部平台下載的檔案
    1. 速買配後台 > L電子發票 > 3字軌管理 > 以檔案匯入發票,匯入財政部平台下載之invnoapply.csv檔案。
    2. 讀取成功,點選「編輯」

    3. 確認資料號碼無誤,點選「新增字軌」

    4. 字軌轉移至已匯入字軌區,即新增成功,狀態→未使用。 (尚未完成)。

    方法2 匯入由訊航下載的配號紀錄(需有授權加值中心)
      【說明】
      已授權訊航科技為加值中心者,在第一次財政部平台配號後約一天時間,訊航系統就會接收到營業人的字軌配號紀錄。即可直接從訊航後台匯入,也會自動下載新期別的配號。
      但僅限於有在授權期間內,如果授權到期系統就不會收到資料,這時請自行至財政部平台下載字軌後以檔案匯入,再盡快補上授權。
    1. 速買配後台 > L電子發票 > 3字軌管理 > 財政部配號紀錄,看到訊航系統已取得的字軌,選擇對應的期別,點選「編輯」

      ※註:如沒有看到資料代表尚未配發號碼授權過期未授權
    2. 確認資料號碼無誤,點選 「新增字軌」

    3. 字軌轉移至已匯入字軌區,即新增成功,狀態→未使用。 (尚未完成)

  • 4.啟用字軌(啟用 / 修改 / 刪除)
    ※ 僅有在已匯入字軌區的發票,無論是否啟用,都會在單月7號上傳空白發票。
    1. 啟用:
      新增成功,已確認字軌已在平台上, 點選「操作 - 啟用」狀態→使用中,即完成。
    2. 修改區間:
        (1)遇到使用中狀態需先暫停。
        (2)修改完成點選更新字軌
    3. 刪除字軌:
      遇到不需要用到或匯入錯誤的字軌時請自行刪除。
無標題文件